英媒:全球富豪财富连续六年增长 财富总额同比增10%

参考消息网2018年06月21日16:55分类:其他国家

英媒称,全球高净值个人的人数从2016年的1650万增加到了如今的1810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19日报道,随着亚洲和北美的经济和股市增长,资产净值至少达到100万美元(不包括其主要居所)的高净值人士的财富总额也创下历史最高水平,达到70.2万亿美元。

报道称,全球最富有人群的财富连续第六年上升,去年的财富总额比2016年增长10.6%。

另据法国凯捷咨询公司的《2018年世界财富报告》称,虽然欧洲的高净值人数增长7.3%,但英国却因为“经济停滞不前,加上股市增长放缓和房地产价格下跌”而落后。

另一方面,爱尔兰的高净值人数增长15.3%,这得益于房地产市场的繁荣,以及爱尔兰作为跨国企业及其富裕员工的基地而一直具有的吸引力。都柏林的硅港是科技巨头谷歌、脸书、推特和领英等公司的区域总部所在地。

报告说,高净值人士的人数和财富最多的地区——亚太和北美——因股市的强劲表现而获益,这是受到企业收益强劲复苏、市场波动较小以及积极的宏观经济改革所推动。

凯捷咨询公司称,预计到2025年,全球高净值人士的财富将达到100万亿美元。

报告还发现,越过门槛成为超高净值人士(可投资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的人数去年增长11.2%。因此,目前全球范围内共有17.48万人属于超高净值人群。

瑞士信贷银行去年的一份报告发现,全球财富在过去一年里增长6.4%,是2012年以来的最快增速,使得家庭财富总额达到280万亿美元。

报道称,占全球财富总额36%的美国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实现了惊人的复苏,而英国的数字却没有那么乐观,2017年的财富增幅也不大,仅为2%。这远远落后于得益于股市上涨的波兰(18%),以及因本币升值而受惠的以色列(16%)和南非(15%)。

瑞士信贷银行说,预计到2022年全球财富将达到341万亿美元。报告说:“百万富豪人数将增至4400万,创下历史新高,而超高净值人士预计将达到19.3万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