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际贸易大臣表示欢迎中国为促进全球贸易增长所做的努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1日10:18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英国政府网站20日刊登英国国际贸易大臣Liam Fox在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称,英国欢迎中国为促进全球贸易增长所做的努力。

Fox表示,20多年来,我们看到了中国工业能力的巨大扩张,以及新的商业超级大国的出现。对于政策制定者和那些致力于塑造全球贸易环境的人来说,中国的成功是全球经济重新平衡的一部分,亚洲各国和远东地区的增长水平远高于西方世界,随之而来的是全球影响力的转变。

Fox指出,这种再平衡从城市发展规模也可以看到。“到2030年,中国将有220个城市拥有超过100万人口,而欧洲将只有35个。” 

Fox表示,近年来中英贸易关系持续增长,远超全球贸易增长趋势。“事实上,去年我们两国之间的贸易总额达到约675亿英镑,比2016年增长13.8%。一年来,英国公司和消费者购买的中国产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约为450亿英镑。但也许更重要的是,中国对英国商品和服务的需求大幅增加,(英国对中国)出口额比上年增长32.2%。" 

Fox称,巴克莱银行的研究发现,因为产品质量,57%的中国消费者愿意多付钱购买英国产品。他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成熟,英国会计、金融、建筑、生命科学和教育服务领域将面临巨大的机遇。“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与中国的贸易将继续增长。” 

Fox表示,英国的目标是成为世界领先的自由贸易倡导者,特别是脱欧后,更需制定明确的独立贸易政策框架。“英国将与世界各国合作,促进自由贸易,努力消除贸易壁垒,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和更便宜的价格。” 

Fox还称,如果不能维持开放和自由的全球贸易体系并降低关税和非关税壁垒,我们将面临未来就业、增长和繁荣的风险。“我们坚信,繁荣的道路不在于孤立,而在于拥抱全球化的机遇。” 

Fox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当今世界上最雄心勃勃的项目之一,为促进亚洲、欧洲和非洲的贸易、互联互通和一体化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 

Fox指出,“一带一路”促进了沿线各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英中两国在这些庞大复杂的项目上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很明显,英国是这一规划的天然合作伙伴。” 

Fox认为,中英黄金时代进展良好,而且还“刚刚开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