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延长国会会期以确保安倍政府力推的法案获通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0日17:25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国会众议院20日下午召开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将国会会期延长至7月下旬,以确保安倍政府力推的劳动方式改革相关法案等多项法案能在本届国会通过。

当天上午,日本首相、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与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会谈,决定将国会会期延长至7月22日,并提交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表决。

日本立宪民主党等多个在野党当天在国会举行会谈,一致反对执政联盟延长国会会期。立宪民主党干事长福山哲郎说,执政联盟此前接二连三不顾反对强行表决,现在还要为处理一系列堆积法案擅自决定延长会期,这一决定令人无法接受,是对在野党及国民的轻视。

本届国会原定于20日闭幕,但由于劳动方式改革相关法案、《公职选举法》修正案等一系列安倍政府力推的重要法案目前仍在国会审议中,日本执政联盟遂决定延长国会会期,以确保上述法案能在本届国会通过。

5月31日,日本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劳动方式改革相关法案,国会参议院将对该法案进行后续审议。由于修改后的法案被认为存在增加过劳死等问题的风险,部分在野党和日本各界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