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解释欧元区面临的上行与下行风险

FX1682018年06月20日09:48分类:欧洲其他

周二(06月19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和欧洲央行管委连恩在欧洲央行举办的欧洲央行论坛上发表讲话。

其中,连恩表示,当前全球经济情况复杂,通胀水平普遍较低,不过世界经济的前景仍平衡。眼下需要密切关注贸易问题,欧洲地区贸易问题仍性对可控,但范围更广、更持续的贸易战将令人担忧。

连恩还指出,在货币政策方面,央行拥有多种调整工具,利率政策只是工具之一。

行长德拉吉之后则表示,虽然欧元区经济增长在进程中,通胀向着目标位水平回升,但经济不确定性仍存。不过,有越来越多迹象表明,基础广泛经济增长开始产生积极的动态定价。欧洲央行对通胀回升的路径有信心。

在货币政策上,欧元区仍将维持耐心,对中期经济预期大致维持不变,对第一次加息的时间保持耐心,在第一次加息后,欧洲央行将采取逐步加息的做法。

就欧元区面临的上行与下行的风险,德拉吉也作出了解释,他表示,下行风险包括保护主义的威胁、地缘政治导致的油价上涨;上行风险包括美国财政扩张。目前面临的风险还包括持续加剧的市场波动,仍然需要“大规模的”货币宽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