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全球被迫流离失所者人数再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0日09:08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聂晓阳)联合国难民署1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战争和其他形式的暴力使全球被迫流离失所者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这份名为《2017年流离失所问题全球趋势》的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全球被迫流离失所者人数为6850万,平均每110人中就有1人被迫流离失所。2017年有1620万人被迫流离失所。

报告说,截至2017年年底,全球被迫逃亡他国的难民人数为2540万,比上一年增加290万人,为难民署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增长幅度。这些难民中约五分之一为巴勒斯坦难民,其余大部分来自叙利亚、阿富汗、南苏丹、缅甸和索马里。同时,全球还有310万人仍在等待被批准成为难民,这一数字也比上一年增长了30万。

报告显示,85%的难民暂时栖身于发展中国家,其中80%滞留在他们的邻国。同时,将近三分之二的被迫流离失所者并没有离开自己的国家。

报告显示,就绝对数而言,土耳其是全世界容纳难民最多的国家,其境内共有350万难民,大多来自叙利亚;就难民人数与本国人口的比例而言,黎巴嫩是全世界接受难民比例最高的国家。

《流离失所问题全球趋势》报告所用数据一般来自联合国、有关国家政府和合作机构的统计,通常在每年6月20日“世界难民日”前夕由联合国难民署公布。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表示,目前应对全球流离失所问题需要新的更加综合的手段,以使那些受到影响的国家和区域不再孤军奋战。他呼吁联合国各会员国支持联合国正在酝酿的新的全球难民协定,为目前困扰全球的难民问题寻找出路。

1974年6月20日,非盟前身非洲统一组织通过了一项关于非洲难民问题的公约,并决定将每年这一天定为“非洲难民日”。2000年12月,联合国大会决定从2001年起,将“非洲难民日”更名为“世界难民日”,以提醒国际社会关注全球各地难民的困难处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