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大拿州各界担忧美对华关税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0日09:08分类:美国

“挑起贸易战是在直接给我们的生活加税”——蒙大拿州各界担忧美对华关税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黄恒)从大学教授到联邦参议员,再到产业协会和普通农民,美国西部蒙大拿州的人们不约而同地对特朗普政府对华加征关税政策感到担忧,认为此举将损害该州农业和消费者的利益。

蒙大拿州位于美国西北部,与加拿大接壤。农业用地面积5980万英亩(1英亩约合6亩),在美国仅次于得克萨斯州,排名第二。根据美国农业部2017年统计数字,该州大麦、小麦、亚麻籽、干草、苜蓿、油菜籽以及多种豆类产量位居美国各州前三位,同时,畜牧业非常发达。

农业是蒙大拿州的支柱产业,随着今年美国政府与加拿大等国贸易纠纷愈演愈烈,这一产业的前景早已蒙上阴云,而对华加征关税,则让当地各界预感到更大灾难即将到来。

蒙大拿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安东·贝克尔曼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美国农业而言,这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中国显然将采取毫不妥协的关税反制措施,美国农产品将首当其冲成为反制措施对象。

蒙大拿州民主党参议员约恩·特斯特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近期特朗普政府针对加拿大、中国、墨西哥等美国主要贸易对象的关税政策,使得蒙大拿州与其主要贸易伙伴的关系遭受挑战。

有数据显示,2017年加拿大和中国分别是蒙大拿州第一和第三大贸易伙伴。去年底,蒙大拿州还与中国公司签约,计划对华出口价值20亿美元的牛肉。但随着白宫引发的贸易争端逐步升级,蒙大拿州民众开始担心这笔生意的前景。

“贸易摩擦不断升级,急剧增加的不确定性正在威胁蒙大拿州的农场主和牧场主。”特斯特说,挑起贸易战将对很多行业造成影响,甚至每个家庭的消费支出都会增加。他认为,不能允许贸易保护主义摧毁蒙大拿州最重要的产业,并让当地人为日常生活支付更多的钱。

蒙大拿州联邦参议员史蒂夫·戴恩斯表示,他担心贸易对象针对美关税政策实施反制措施。此前美加之间的钢铝关税纠纷已使蒙大拿州上万家以钢铝为原材料的工厂受到影响。

美国农场主支持自由贸易组织也就美对华关税措施发表声明说,对美国农民而言,特朗普政府对华加征关税的决定,“已经不仅是理论上,而是明白无误的可怕的东西,已经不再是谈判战术,而是直接给我们的生活加税”。

蒙大拿谷物种植者协会主席米歇尔·琼斯也在社交媒体上撰文对特朗普政府的新关税举措表示失望。她写道:“从2012年到2017年,中国从蒙大拿进口了价值6500万美元的谷物,是我们的第六大客户,也是最有增长潜力的用户。高关税和贸易政策不稳定将破坏对华出口的潜力。”

琼斯认为,目前美国挑起的与欧盟、加拿大、中国和墨西哥等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争端,将极大地伤害美国农民利益。

“我们需要促进对外贸易,而不是破坏它,我们要贸易不要关税。”琼斯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