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特金会”后投资者热议赴朝“淘金”

参考消息网2018年06月19日14:37分类:亚太其他

英媒称,上周,在新加坡某个面向当地年轻企业家与投资人的豪华私人俱乐部里,人们的话题转向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新商机。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6月17日报道,在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结束历史性峰会的数小时之后,这个城市国家里的精明商人们就开始窃窃私语,谈论这片最后的处女地——朝鲜。

报道称,朝鲜交流组织是一家向朝鲜人传授商业技巧的慈善组织。它的创办人杰弗里·西伊谈到,他本月准备乘飞机前往平壤,看看怎样在那里建立一家“孵化中心”。

新加坡著名风险投资家约翰·金很激动。他认为,如果朝鲜停止闭关锁国,融入互联互通的现代世界,那么这个国家就会向着繁荣“跃升”。

报道表示,特朗普这位出身房地产大亨的从政者为这样的讨论铺平了道路。

报道称,这位总统回到华盛顿后,宣称访问取得了巨大成功,美国人现在可以高枕无忧了。

特朗普赞扬金正恩是一位老练的谈判者。不过,在亚洲很多地方,人们的话题却不是谁赢谁输,而是机遇和前景。

报道称,联合国因为朝鲜势如破竹地推进核计划而对其实施惩罚性制裁,这些制裁措施仍然没有解除,至少现在没有。

正是制裁的巨大压力迫使朝鲜启动一轮旋风外交,同时强调平壤的核武器雄心已经达成,要把工作重心转向经济发展,巩固政权。

报道称,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朝鲜领导人展示了该国对开发利润丰厚的商机的热心,这可以为其统治提供经济生命线。

朝鲜坐拥大量尚未开采的锌矿、铜矿、铁矿、金矿,有些地质学估算认为朝鲜的矿产财富高达7.5万亿美元

报道称,在地面之上,朝鲜的基础设施年久失修,电网时断时续,迫切需要投资。另外,朝鲜夹在中国和韩国两大繁荣市场中间,也可以成为优质房地产的聚集地。

报道还称,正如新加坡技术投资者强调的那样,朝鲜还有另一项优势,即不容小觑的计算机技术。

报道表示,一旦解除制裁,第一波对非军事区以北的投资浪潮将由韩国的工业集团、大型银行及旅行社引领。中国也在积极拓展与邻国朝鲜的商业关系。俄罗斯也想重提修建天然气管线的计划。

报道评论道,仅仅几个月前,特朗普和金正恩还在互相威胁开战,令人无法想象朝鲜会与外界互联互通。不过,朝鲜的国营媒体在向国内报道此次新加坡峰会的情况时,明确表示考虑探索中国和越南所走的道路。

举行峰会的前一晚,朝鲜最高领导人由新加坡政府两名部长陪同,夜游新加坡地标性景点,在充满未来主义元素的热带花园中漫步,游览象征经济成功的霓虹闪烁的设施。

报道称,平壤媒体很少播发表现外国繁荣景象的图片。然而,几小时后,金正恩漫步新加坡的图片——包括他像明星一样受到民众热情追捧的内容——就出现在朝鲜媒体《劳动新闻》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