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融城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忠实伙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7日08:26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韩梁)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凯瑟琳·麦吉尼斯(中文名孟珂琳)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伦敦金融城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忠实伙伴,将在可持续融资、绿色投资、金融创新等领域提供全力支持。

孟珂琳说,作为全球金融中心,伦敦的金融生态体系在广度与深度上具有突出优势,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进程中大有可为,将助力释放潜力、提升能力。她还指出,伦敦金融城在基础设施融资领域经验丰富,作为中国的伙伴,能够为“一带一路”建设项目提供多样而专业的服务和支持。

孟珂琳此次访华,发布了一份“一带一路”上的伦敦“足迹”报告,突出伦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独特优势,如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区位优势,庞大而活跃的资本市场,专业的法律、金融、保险、资产管理等服务,以及人才优势和创新活力。

孟珂琳认为,伦敦是“一带一路”在西方的天然枢纽,在设计融资方案、项目制定咨询、架构复杂交易、提供风险管理等领域经验丰富。此外,英中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能够超越双边并延伸至第三国,其中存在有利条件,如沿线不少国家与英国司法体系类似等;再如,伊斯兰金融服务在伦敦蓬勃发展,今后可为“一带一路”沿线的伊斯兰国家提供专业融资服务。

她介绍说,英中致力于深化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等领域合作,研发新技术、打造新工具、提出新倡议,为“一带一路”绿色化和可持续发展做出努力。今年3月,英中绿色金融中心成立,着眼推动绿色金融创新,资助可持续发展项目,首批受益项目包括雄安新区。

谈及中国的改革开放,孟珂琳认为,中国40年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如今,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决心更强、行动更快、力度更大。

今年4月,中国宣布了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系列举措,在孟珂琳看来,这是中国向外界发出的“清晰而强烈”的信号,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有力措施令人“欣喜”,将为包括英国金融界在内的外国投资者带来更多机遇。

孟珂琳认为,就合作发展来看,当前是“充满机遇的时机”。她说,放眼全球,世界进入某种“艰难时期”,一些国家反对自由贸易,逆全球化思潮涌动,“脱欧”也让英国陷入一段短暂动荡。不过,英国依然致力于与欧盟保持良好关系,从长远看,“脱欧”促使英国更加“聚焦中国”,为发展英中关系注入动力、坚定信心。

孟珂琳说,英国金融业对于与中国构建更紧密联系充满热忱,希望助力推进“一带一路”持续发展。展望未来,她相信英中关系的“黄金时代”将闪耀更加夺目的光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