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聚焦全球能源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6日16:04分类:G20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倪瑞捷)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15日在阿根廷巴里洛切落下帷幕,会议聚焦全球能源转型,并探寻各国构建更清洁能源系统的可行方法。

阿根廷能源和矿业部长阿朗古伦在会议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各国都认识到能源对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尽管各国情况不同,但应对气候变化、确保能源安全的目标是一致的,实现能源转型对各国的长远发展必不可少。

会后发布的联合声明说,各方一致认为能源系统转型可以有不同途径,转型过程应可持续、灵活并兼顾能源安全。

作为今年二十国集团的轮值主席国,阿根廷在能源转型方面有着较为成功的经验。2016年,阿根廷宣布启动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发展计划,计划涉及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和小型水电等项目,目标是到2025年底将可再生能源在电力结构中的比例提升到20%。(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