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通胀率持续攀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5日16:16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意翀)苏丹中央统计局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苏丹通货膨胀率连续多月持续攀升,5月份已升至60.93%。

苏丹中央统计局表示,5月份苏丹通货膨胀率继续攀升的主要原因是随着斋月到来,食品和饮料价格持续走高。4月份,该国通胀率从前一个月的55.6%升至57.65%。

美国自1996年起对苏丹实施经济制裁,2011年南苏丹独立后,苏丹又失去绝大部分石油资源和最主要的外汇收入来源,进而造成巨大财政赤字。

今年初以来,苏丹中央银行先后两次下调本国货币对美元汇率,2月份将美元对苏丹镑的官方汇率调整为1美元兑换30苏丹镑。但目前苏丹黑市上1美元可兑换39苏丹镑。

根据苏丹政府2018年预算,苏丹期望今年将通货膨胀率降低至19.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