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美国贸易政策对全球经济构成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5日15:04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4日警告说,美国政府采取加征关税和其他限制进口措施的贸易政策将对全球经济和贸易体系构成风险。

IMF当天发表声明强调,全球经济需要基于开放、公平和以规则为基础的贸易体系,但美国的贸易政策和举措引起了各方的关切,各方担忧这些举措会给美国及其贸易伙伴均造成负面影响。

IMF表示,美国的关税举措可能会激起来自贸易伙伴的一连串报复措施,产生重大不确定性并抑制国内外投资;同时可能中断全球和区域供应链,对一系列国家和美国跨国企业造成破坏性影响。此外,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广泛限制进口可能会削弱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贸易体系,与美国贸易措施相关的金融市场和大宗商品价格波动也会对一系列国家产生影响,特别是那些更加脆弱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

IMF建议,美国及其贸易伙伴应开展建设性合作减少贸易壁垒、解决投资和贸易分歧,而不应诉诸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在贸易磋商中,美国和其他国家之间的双边贸易差额不应被视为磋商目标,因为贸易顺差或逆差由一系列的宏观经济和结构性因素决定。

IMF总裁拉加德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采取的单边贸易行动具有破坏性,不利于全球经济和贸易体系运行。她指出,如果美国的关税行动引发加拿大、德国等主要贸易伙伴的报复性措施,将会造成更严重的经济后果。她警告,在互相对进口产品加征关税的贸易战中没有赢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