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诺威IT展聚焦未来交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5日14:25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毅荣)数字化正重塑传统交通行业。2018年德国汉诺威IT展上,多家企业携最新样品或方案亮相,勾画出未来交通的图景。

德国初创企业e.GO移动公司展示了最新的自动驾驶迷你公交车样品,这款名为Mover的车型主要用于市内短途通勤。相比以往在多地部分路段按照固定预设轨道运行的自动驾驶公交车,Mover致力满足不同乘客需求,利用算法即时设计最佳线路,减少行车距离,降低乘客花费,实现灵活的自动驾驶。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向公众展示了对未来智能车联网的设计和布局。在IOTA系统沙盘中,自动驾驶汽车的车载计算机能随时远程接收数据更新,并借助区块链技术,对停车、充电、洗车、汽车共享等常见汽车消费场景自主进行计价和支付。

由大众、戴姆勒、宝马和福特汽车联合出资成立的德国艾奥尼蒂公司则在展会上呈现了最新6插座高速充电桩。这款充电桩功率高达350千瓦,充电15分钟可驾驶300公里,符合欧洲联合充电系统CCS标准,用电全部来自可再生能源,日前已在瑞士投入试运营,目标是到2020年在欧洲25个国家的高速公路边将高速充电桩的数量扩充至400个。

德国铁路公司的铁路乘客导流系统也在本次展会上亮相。这套系统会在列车进站前将灯光投影至站台地面,精准显示列车即将停靠和车门所在的位置。不同颜色灯光指示不同车厢的上座率,让乘客提前分流准备上车,确保列车之后准点开出,减少延误。德铁方面希望借此提升客运效率,让客运量到2030年翻番。

在美国英特尔公司的展位上,人们可以看到一架型号为Volocopter 2X的纯电动直升机。这款两座的“空中出租车”自重290公斤,装有18个旋翼,可搭载160公斤以每小时70公里的速度最远飞行27公里,同时配备紧急降落伞以应对意外情况。英特尔希望在未来3至5年能够获得许可,进行Volocopter 2X的商用测试。

今年展会共吸引来自全球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和机构参展。除英特尔、华为、思爱普、脸书等大型知名企业外,还包括350多家初创企业和科研院所。展会将持续至15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