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5月通胀率升至2.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5日14:25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晟 乔继红)德国联邦统计局14日公布的最终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德国通胀率为2.2%,是自2017年2月以来的最高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德国5月通胀率主要受能源价格上涨拉动,当月能源价格同比涨幅从4月的1.3%升至5.1%;剔除能源价格,德国5月通胀率为1.8%。

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经济学家蒂斯·彼得森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通胀率之所以攀升,一是因为近几个月石油价格大幅上涨,4月中旬的欧元贬值导致进口商品和服务价格更高;二是因为德国经济目前正处于长期增长阶段,并且越来越接近其生产能力的极限。

据德国政府此前预测,今年德国通胀率将从去年的1.8%回落至1.7%,经济增速将从去年的2.2%提高至2.3%。欧洲央行的通胀目标是接近但低于2%。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