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PP宣布5G标准完成

经济参考报2018年06月15日10:00分类:其他国家

北京时间6月14日,国际标准组织3GPP全会(TSG#80)批准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5G NR)独立组网功能冻结。加之去年12月完成的非独立组网NR标准,5G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这意味着5G标准按时完成,5G网络商用进程随之开启。

3GPP TSG RAN主席、诺基亚资深技术专家巴拉斯·伯尼表示:“5G NR无线协议的冻结,是无线产业在探索5G愿景实现路上的重要里程碑。5G NR SA系统不仅显著增大了网络速率和容量,更为其他新行业打开了通过5G系统进行行业生态系统变革的大门。”

对于5G标准按时完成,我国产业界高度重视。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表示,5G第一版本标准如期发布,凝聚了全球5G技术标准人员的智慧与汗水。5G端到端新型业务能力,将成为开启万物互联新时代的重要引擎。IMT-2020 5G推进组将与行业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推动5G成功应用与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