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新内阁宣誓就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5日09:10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林晓蔚)在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的见证下,以奥马尔·拉扎兹为首相的约旦新内阁14日下午在首都安曼宣誓就职。

除拉扎兹外,本届内阁共有28名大臣,有7人为女性。其中拉贾伊·马阿谢尔担任副首相兼国务大臣,艾曼·萨法迪继续担任外交大臣,哈拉·扎瓦提、伊兹丁·卡纳克里耶、萨米尔·穆拜丁和玛丽·卡瓦尔分别出任能源大臣、财政大臣、内政大臣和计划大臣等重要职位。约旦主要报纸《明天报》的总编辑朱马娜·格内马特出任媒体事务国务大臣兼政府发言人。

拉扎兹日前曾表示,新内阁将在宣誓就职后正式撤回前政府提交的所得税法修正案,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由各阶层各行业参与的广泛对话,以期各方取得共识,使政府渡过信任危机。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4日解散首相穆勒吉为首的内阁,委任前教育大臣拉扎兹为新首相,并要求拉扎兹尽快解决所得税法修正案引发的社会危机。

5月底,约旦政府公布该修正案定稿,拟进一步取消补贴、提高征税比例、扩大税基,这一做法招致多方反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