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一代”已成过去式 美商家转盯“Z一代”

参考消息网2018年06月14日15:03分类:美国

英媒称,继侧重发展所谓“千禧一代”为客户群体长达十年后,一些美国企业如今开始把目光投向下一代人。

据路透社纽约6月12日报道,塔吉特百货公司今年把目标顾客群体转向一个或许还未到法定饮酒年龄的群体。阿伯克伦比-菲奇公司在优兔网站上创办了一个由网红亨特·马奇主持的展示会,而非花钱做电视广告去推销旗下“霍利斯特”牌服装。比萨连锁店棒约翰国际公司正在瞄准在线订购业务领域加大投资力度,旨在追赶在迎合不喜欢打电话(订餐)的群体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达美乐比萨公司。

报道称,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接触所谓的“Z一代”,指的是1997年以后出生的6800万美国人。

对企业来说,关注最年轻的一代人不仅仅是为了销售玩具或电子游戏。企业当下纷纷重新制定营销策略并进行技术改进,为的是吸引这个顾客群体。该群体比美国其他任何世代都更具多样性。伴随这代人成长的是奈飞等流媒体服务公司,这让看电视广告显得很异类。

从事调研业务的英敏特公司称,总体而言,“Z一代”自身的年开支规模为440亿美元,还会影响规模达6000亿美元的家庭开支。

斯米德资本管理公司的证券投资经理人比尔·斯米德说:“哪家企业赢得了这代人,就会长期发大财。”

皮尤研究中心称,合起来算的话,“千禧一代”——即指1981年至1996年出生的人——和“Z一代”将在2019年形成规模最大的顾客群体。伴随这两代人成长的都有家用电脑,但“Z一代”年龄太小,他们还记不得“9·11”恐怖袭击事件。苹果公司推出首款iPhone手机时,“Z一代”充其量才10岁,移动设备是这代人上网和互相联系的主要方式。

加利福尼亚南部大学公共关系学教授斯蒂芬·波拉克说,“Z一代”对移动设备的关注对营销人员构成了特殊挑战。他说:“虽然‘千禧一代’也有这个特点,但在他们的世界里,传统的渠道和通信方式仍可以产生反响。”

其结果是,最直接关注“Z一代”的企业已不得不调整营销策略。从事大学住房开发及管理业务的教育房地产信托公司上调了营销预算,同时更加强调物有所值——而非奢华程度,以此来吸引在“大衰退”时期逐渐成熟的学生。

该公司首席运营官克里斯蒂娜·理查兹说:“‘千禧一代’已经老去,‘Z一代’登场,因此要调整策略。”

报道称,哥伦比亚天利投资公司证券投资高级经理人马修·利特芬说:“这代人喜爱玩游戏,他们不愿意被迫与人交谈。如果你能增加日常商务的游戏性——就像他们在手机上玩的游戏一样,他们就更有可能参与进来。”他谈起了达美乐比萨公司在线上订餐方面早期投入的成功,这方面业务创造了该公司60%的营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