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通胀攀升至逾六年高位

FX1682018年06月14日09:55分类:美国

据美国劳工部最新一份报告,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2.8%,创下2012年以来最大。

美国劳动部表示,5月CPI同比增长2.8%,为近6年来最大同比涨幅。食品价格较上月持平,汽油价格与住房成本的升高为5月CPI上涨的主要动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不包括波动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环比上涨了0.2%。核心CPI的同比增幅为2.2%。

劳工部周二的另一份报告显示了物价上涨的影响:5月通胀调整后平均时薪同比持平,名义时薪同比上涨2.7%,涨幅高于4月的2.6%。

对于生产部门和基层工人而言,实际平均时薪同比下降了0.1%。尽管从美国劳动力市场来看,失业率已降至3.8%低位,劳动力的紧张,薪酬上扬是必然现象。

但是,工资趋升的同时,油价高企、医疗成本上涨,以至房地产价格升温,全是推高通胀的重要因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