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巴西最大的丝绸商品进口来源地 业界看好未来双边贸易前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3日14:12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彭桦)2018年上半年巴西经济复苏道路曲折,特别是5月以来受美元走强影响,巴西货币雷亚尔贬值对巴西部分行业进口造成了一定压力,然而数据显示,中国仍为巴西最大的丝绸商品进口来源地。12日在圣保罗召开的吴江高新区(盛泽镇)巴西招商投资推介会上,中巴纺织业界人士纷纷表示对未来这一行业双边贸易前景看好。 

据巴西工业、外贸与服务部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巴西丝绸商品贸易额为1426.39万美元,环比下降27.02%,同比下降15.66%。其中,进口额为1046.56万美元,环比下降20.1%,同比下降4.44%。 

巴西机械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德尼尔森·科雷亚(Denilson Correa)对记者表示,进口额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巴西货币雷亚尔贬值,导致进口商品价格升高,带动整个产业链的成本增加。相信大选后,巴西国内政局相对稳定时,经济复苏态势向好,进口额将会再度回升。他同时表示,希望能与来自中国纺织企业加强合作与了解,进一步扩大在两国纺织行业的贸易和投资。 

尽管巴西单月丝绸商品进口额下降,中国仍是其最大的丝绸商品进口来源地。数据显示,1-5月巴西累计从中国进口的丝绸商品贸易额为4098.24万美元,占比59.01%。 

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党委书记、江苏吴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范建龙对记者表示,近年来中巴纺织业双边贸易发展不断向好,给吴江盛泽纺织企业走入南美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丝绸古镇、纺织名城、面料之都,盛泽近年来在丝绸纺织行业有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共有纺织企业2500多家,商贸公司7000多家,年产纺织品超130亿米。其中座落于盛泽的中国东方丝绸市场2017年市场交易额达1173.58亿元,出口额达80亿美元。 

随着中拉关系驶入“快车道”,盛泽纺织品企业对巴西市场的了解与参与也不断加深。可以看到,巴西市场对中国丝绸纺织商品需求量大,是不可忽视的出口市场;巴西纺织机械行业技术先进、产品成熟,有强烈的出口需求。通过中国贸促会与巴西商业领袖组织协同举办的推介会,增进了对巴西市场了解,同时学习了巴西纺织业协会对企业引导与服务的经验,希望在未来中巴纺织企业能够在深入了解的基础上合作共赢。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商务参赞余勇致辞表示,中国纺织企业通过与巴西企业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将在提升自身优势的同时,让巴西企业站在更高的合作起点,挖掘合作的新机遇、开辟合作的新渠道,进而为双方企业长期战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推动中巴两国企业互利共赢,使合作之路越来越宽,共同发展的前景越来越好。相信通过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巴西“投资合作伙伴计划”、“前进计划”的联动发展,配合两国政策的有效对接,一定能够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