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和中国加强陆路物流交通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3日07:16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骥志)往返于芬兰东部城市科沃拉和陕西省西安市的中欧班列“长安号”近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推介会,与会人士一致期待各方加强合作,进一步发展北欧和中国之间的陆路物流通道。

科沃拉市市长玛丽塔·托伊卡表示,科沃拉枢纽区正在积极准备扩容,为优化中欧班列运营效率提供长期支持。目前,双方共同推出“北欧亚大陆发展平台”,希望以科沃拉-西安班列线路为基础,吸引更多国际企业加入。

科沃拉改革发展集团总裁马尔蒂·胡苏说,科沃拉-西安班列目前是双向满载,越来越多的国际大企业已经认识到这是一条长期可靠的物流通道,正在积极就商业合作展开磋商。

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说,芬兰是北欧地区的门户,通过芬兰可以便捷地将货物运送到北欧全境,西安也可以便捷地将货物分拨到中国全境,期望各方在这一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西安国际陆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丹表示,西安从2013年开行通往欧洲的班列,如今可到达俄罗斯、德国、波兰、芬兰、匈牙利和比利时等6个欧洲国家。其中,西安-科沃拉线路的发展速度较为显著,目前是每周一列往返对开,预计有望增加为每周两列。

西安-科沃拉班列运输全程9000余公里,历时13天,运往中国的主要有机械、造纸设备、电梯部件等,运往芬兰的主要是轻工产品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