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海上丝路·帕那空皇家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3日07:14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陈家宝)泰国海上丝路·帕那空皇家大学孔子学院12日在曼谷揭牌,成为泰国第16所孔子学院。

海上丝路·帕那空皇家大学孔子学院由中国云南省大理大学与泰国帕那空皇家大学合作成立。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杨欣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中泰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日益密切,泰国的孔子学院发展良好,已成为两国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在两国交往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杨欣说,云南与泰国有着深厚的经贸、文化交流基础。帕那空皇家大学是泰国最早的师范院校之一,大理大学是云南省一所优秀的综合性大学,两所大学定能搭建好两国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共同培养出满足泰国经济发展需要、推动两国民间交流的人才。

帕那空皇家大学校长布勒恩致辞时说,海上丝路·帕那空皇家大学孔子学院自2017年6月筹建并试运行以来,以“助推中资企业在泰发展”为特色,通过开展汉语教学和泰中文化交流活动,已经培养了众多实用型人才,成为双方人文交流的新纽带。

泰国其他15所孔子学院的院长、在泰中资企业代表、在有关合作学校学习汉语的学生及两国媒体代表等50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揭牌仪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