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拒绝赔偿苹果5.39亿美元 要求重新审理专利侵权案

TechWeb2018年06月12日16:49分类:韩国

6月12日消息,据科技新闻网站CNET报道,上周四,三星要求法院驳回其与苹果的手机专利案的判决,或者重新审理这起案件。

三星在提交给美国加州圣何塞地方法院的一份长达34页的庭审后动议中表示,陪审团做出的5.39亿美元的赔偿判决数额“过高”,没有证据支持。

上个月,陪审团裁定,三星必须向苹果赔偿5.39亿美元,因为该公司在2010年和2011年出售的五款Android手机侵犯了苹果的五项专利。

三星与苹果的专利纠纷案件可追溯到2011年。早先的审判认定,三星侵犯了苹果的2项设计专利和3项实用型专利。今年5月,陪审团裁定了具体赔偿数额,其中绝大多数(5.33亿美元)都是针对设计专利侵权的。这一金额与之前审判中判定的额度相比,增加了1.4亿美元,这对三星非常不利。

审判中争论的是设计专利所适用的“工业产品”(article ofmanufacture)。赔偿额需要根据侵权产品的销售额来计算。苹果认为,赔偿金额应该按照整部手机的价值来计算,而三星则认为,只应该按照侵权部分零部件的价值来计算。(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