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与谷歌达成协议 在法国做电商售卖食品杂货

TechWeb2018年06月12日16:45分类:法国

6月12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Alphabet旗下的谷歌与家乐福达成协议,将在法国线上销售食品杂货。家乐福表示,这是它首次通过谷歌平台销售新鲜食品。

家乐福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到2019年初,法国消费者将能够通过谷歌平台购买家乐福的产品,包括谷歌Home智能音箱、谷歌的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等等。

随着杂货商竞相推出数字产品,法国超市业务的竞争日趋白热化。

今年3月,Casino Guichard Perrachon SA 宣布了一项交易,通过其在亚马逊平台的Monoprix商店向巴黎地区消费者销售商品。

家乐福数字转型主管玛丽·查瓦尔(Marie Cheval)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这笔交易是家乐福成为食品杂货电子商务领导者的革命性举措,是该公司今年1月宣布的扭亏为盈计划的首个支柱,是该公司首次通过谷歌平台在法国销售食品杂货,也是世界上首次通过谷歌平台售卖新鲜食品。”

家乐福还将让其16万多名员工采用Gmail等谷歌工具。谷歌将在未来6个月内为1000多名员工提供数字培训,以为业务转型做好准备。(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