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国民银行:5月商业条件指数降至+15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2日16:18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国民银行12日发布《2018年5月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商业调查报告》显示,5月澳大利亚商业条件指数自4月的+21点下降至+15点,商业信心指数也下降至历史平均水平+6点。

除运输、公用事业和零售业外,5月大多数行业的条件出现疲软,但总体情况仍然处于或高于平均水平。就趋势而言,采矿条件仍然最为强劲。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师艾伦·奥斯特(Alan Oster)称,尽管5月商业条件指数有所放缓,但商业领域的情况依然强劲。大多数州和行业的条件仍然远高于平均水平。

奥斯特表示:“继4月出现负点数后,5月零售业条件出现了改善。尽管调查显示,一段时间以来,零售行业相比大多数其他行业的情况仍然滞后。”

就业指数方面,奥斯特表示,虽然5月就业指数出现下降,但它仍高于平均水平,并且未来几个月就业增长步伐将保持稳健。总体而言,调查显示未来劳动力市场状况将有所改善,预计将推动明年工资增长逐渐回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