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及预测显示英国经济步履蹒跚 加息短期无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2日16:19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英国国家统计局(ONS)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英国工业产值环比下降0.8%。其中制造业产值下降1.4%,为自2012年10月以来的最大月环比降幅,建筑业略有反弹,环比增长0.5%。

ONS国民账户负责人Rob Kent-Smith表示,制造业放缓的原因是“国际需求继续放缓,国内市场依然疲软”。他表示,4月英国贸易逆差继续扩大,出口减速超过了进口,“商品和服务出同时下降,机械、飞机和药品出口均出现明显下降。”

11日当天英国经济和社会研究所(NIESR)也发布了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测,截至5月的三个月环比经济增速仅为0.2%。

NIESR宏观经济预测主管Amit Kara表示,增长仍然“疲弱”。他表示,增长缓慢的一个原因是3月恶劣天气的影响,最新数据也显示制造业产出受国内及国际需求影响显著放缓。相比之下,零售业和占经济主导地位的服务业可能正在复苏。展望未来,因为英国和其他地区的货币政策继续保持宽松,预计经济将可能走强。然而,面临的风险不容忽视,“其中最重要的仍然是英国脱欧造成的不确定性,还有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以及意大利政治事态发展可能导致欧元区不确定性。”

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测,糟糕的经济数据会降低英国8月份加息的可能性。英格兰银行5月曾表示,如果经济在一季度后增长有所改善,则会进一步上调利率。但11日公布的数据和预测,都预示着加息可能性在减少。

数据公布后,英镑美元出现跳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