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近两年来美国与朝鲜关系大事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2日11:08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定于当地时间6月12日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举行会晤。这将是历史上美朝在任领导人首次会面。

以下是近两年来美国与朝鲜关系大事记:

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不久就宣布结束奥巴马政府的“战略忍耐”对朝政策,改而实行“极限施压”政策,引发朝美“斗狠”口水仗。

2017年6月12日,美国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英文姓名约瑟夫·尹)和两名美方医生抵达平壤,探视被朝鲜关押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13日,已经陷入昏迷的瓦姆比尔获释并返回美国。19日,瓦姆比尔家人宣布瓦姆比尔死亡。8月2日,美国国务院宣布限制美国公民前往朝鲜。

2017年9月3日,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次日,美国向联合国安理会成员散发了制裁朝鲜的决议草案。决议于11日得到通过。

2017年11月20日,特朗普宣布将朝鲜重新列入美国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随后美财政部宣布了更多对朝制裁措施。

2018年2月10日,率团参加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原计划会见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和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但朝方在会见前取消了计划。

2018年2月23日,特朗普宣布将对朝鲜实施“史上最重”制裁。美国财政部当天宣布针对56个涉朝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

2018年3月8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在访美期间表示,金正恩请韩方向美方转达他希望尽快与特朗普见面的意愿。特朗普表示接受金正恩的邀请。

2018年4月18日,特朗普说,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不久前曾前往朝鲜,会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非常顺利”。

2018年5月9日,蓬佩奥作为美国新任国务卿前往朝鲜,与朝方磋商美朝领导人会晤事宜。金正恩当天会见蓬佩奥。同日,朝方释放了3名遭关押的美国公民。

2018年5月10日,特朗普宣布,他与金正恩的会晤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

2018年5月24日,特朗普在给金正恩的一封公开信里宣布,因朝鲜最近流露出“极大的愤怒和露骨的敌意”,取消6月12日的新加坡会晤。朝方回应表示,这一决定不符合国际社会希望朝鲜半岛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的愿望,但朝方愿意随时以任何方式与美国坐在一起解决问题。

2018年5月26日,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双方均表示希望美朝领导人会晤能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特朗普当天也表示,期待他与金正恩的会晤如期举行。

2018年5月27日起,美国驻菲律宾大使、前驻韩国大使金成与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分别率团连日在板门店举行会谈,就无核化方案及与之相应的体制安全保障方案进行协调。29日起,双方高级别官员在新加坡讨论会晤日程、场所、礼宾、警卫等事宜。

2018年5月29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赴美,30日至31日与蓬佩奥在纽约会面。6月1日,特朗普在白宫会见金英哲后宣布,美朝领导人会晤将如期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