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月制造业产量跌1.4% 贸易赤字扩大

FX1682018年06月12日09:56分类:英国

周一(6月11日)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产量以五年来最大的幅度下跌,同时贸易赤字扩大。

英国统计局称,2018年4月份英国制造业产量下跌了1.4%,这是2012年10月份以来最大的月度跌幅。英国统计局警告称:“13个分支行业中的9个都广泛趋弱,而这也是这一行业近期放缓的延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从三个月的时长来看,英国制造业产量下跌了0.5%,为2017年5月以来最差表现。英国统计局称,下跌主要源自于电力设备、基础材料和金属产品分别为9.4%和1.8%的缩减。

另外,英国贸易赤字也正在扩大。2018年4月份之前的三个月内,英国贸易赤字扩大了19亿英镑至97亿英镑,出口货品和服务数量均有所下跌。

仅4月份一个月内,贸易赤字就扩大至将近53亿英镑,其中服务贸易盈余87亿英镑,但商品贸易赤字达到140亿英镑。

这些数据均表现出英国经济形势严峻。英国统计局的Rob Kent-Smith表示:“制造业在4月份当季随着电子机械和基建项目用钢产量的降低而下跌。国际需求持续放缓,本土市场也保持停滞。然而,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增长强劲。尽管建筑业产量在4月份小幅反弹,但长期来看该行业持续收缩。建筑业订单已经连续第二个季度减少。贸易赤字因出口下跌多于进口而扩大。其中机械、飞机和制药出口下跌显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