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创逾5年最弱

汇通网2018年06月12日09:48分类:英国

英国统计局周一(6月11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跌幅为逾5年来最大,且4月季调后贸易帐逆差扩大,这加剧了市场对英国央行或推迟加息的担忧。

英国数据一览:

英国经济数据

分析师指出,英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意外录得下滑0.8%,下滑幅度创2012年10月以来最大,主要因国内外需求持续走软,再加之市场对英国2018年初经济表现疲弱的担忧犹存。

英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的不良表现显然与上周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的言论不相符,上周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表示,英国2018年初经济的疲软表现只是暂时现象。而经济数据疲弱很可能会使得英国央行推迟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目前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于8月加息,但汇丰银行却认为,英国央行今年和明年都不太可能会加息,6月份的脱欧谈判不大可能出现突破性的进展,因为欧盟还要忙着处理希腊、意大利以及欧洲一体化的事情。此外,英国一季度疲软的经济数据是不是与天气有关还有待观察,且最近的薪资数据还失去了动能。

西太平洋银行研究分析师蒂姆·里德尔表示,首相特雷莎·梅面临紧张的事态及少数派政府无力在6月12日期限前为关税和爱尔兰边境问题提出清晰的建议,更不用说他们为英国脱欧后与欧盟的关系起草蓝图白皮书了。

任何可能出现的政府失灵都将加大英国脱欧分裂内阁的压力。尽管英国软脱欧可能被视为有利于英镑汇率,但不确定性的增加应该会限制英镑反弹。英国经济由英国脱欧谈判主导。

周二(6月12日),英国将向下议院提交脱欧法案,此次的脱欧计划投票至关重要,因为市场参与者将对首相特雷莎·梅的领导能力和提前选举的可能性风险进行评估。

而为了解决在2020年底的“脱欧过渡期”结束前,英国与欧洲联盟无法就贸易关系达成协议的问题。英国政府日前提出“临时关税安排”方案,为英欧贸易谈判留退路。英国政府提出,“临时关税安排”的时限是否成为“脱欧”协议的一部分,且如何确保时限得以执行,将由英国与欧盟讨论后确定。脱欧不确定也是英国央行在收紧政策前需要着重考虑的,料这方面会给英国央行一定的压力。

技术上看,鉴于英镑已跌至1.3380下方,后续可能会顺势看向1.3300关口。不过,若能反弹稳于1.3430上方,则很可能加速看向1.3460-65区域,然后是1.3500关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