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格鲁吉亚总统: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带来巨大机遇而非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2日08:46分类:亚太其他

专访: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带来巨大机遇而非挑战——访格鲁吉亚总统马尔格韦拉什维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铭)“中国的发展对格鲁吉亚和世界来说,都是巨大的机遇,而非挑战”,格鲁吉亚总统马尔格韦拉什维利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格鲁吉亚期待利用自身区位优势,与中国深入开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为地区稳定与繁荣做出新贡献。

马尔格韦拉什维利说,1992年格中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和人文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在政治领域,双方建立了相互尊重、信赖、互相支持的友好关系。经济方面,两国在贸易、投资领域的合作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去年5月,格中双方在北京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标志着双方之间的友好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一互利共赢的自贸安排是格中两国务实合作的重大成果,意义重大,将有力促进格经济未来的发展。”

马尔格韦拉什维利说:“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中国的发展正在给国际社会带来新的活力。中国是世界上的政治大国、经济大国和人口大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与中国合作对格鲁吉亚来说十分重要。”

关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马尔格韦拉什维利给予高度评价,称赞这一倡议“伟大而富有远见”,将为地区各国扩大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带来新机遇。马尔格韦拉什维利强调,“一带一路”倡议为理解和开启全球合作提供了一个全新视角,格鲁吉亚坚定而积极的支持这一倡议。

马尔格韦拉什维利表示,格鲁吉亚地理位置独特,将在“一带一路”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目前,格鲁吉亚已与中国、欧盟、独联体等主要国家和国际组织达成自贸安排,“通过格鲁吉亚,可以便利地进入超过20亿人口的国际大市场”。

马尔格韦拉什维利说:“格鲁吉亚正在积极升级改造国内的基础设施,这将作为'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工作的一部分。我们的目标是与中国伙伴一起推进这一跨区域国际合作倡议。”

马尔格韦拉什维利最后表示,格鲁吉亚期待着充分利用自身的区位优势,与中国携手深入开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在未来取得更大发展,为地区稳定与繁荣做出新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