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研究显示“文化资本”让城市经济更繁荣

参考消息网2018年06月11日14:55分类:其他国家

外媒称,科学家们说,城市社区的兴起和繁荣可能不仅依赖于经济资本,而且是以充满活力的艺术、音乐和科学文化为基础的。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6月7日报道,在瑞士刊物《物理学前沿》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利用Flickr等图片分享网站上有关伦敦和纽约市文化活动的社交媒体照片制作了一个模型,它可以预言哪些社区的居民将享有高水平的福利。

报道称,位于英国剑桥的诺基亚-贝尔实验室的部门负责人丹尼尔·凯西亚说:“文化对于个人而言有很多好处:它让我们敞开心扉接受新的情感体验,并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几十年来我们一直知道‘文化资本’在一个人的成功中发挥着巨大作用。我们的新模型证明对于社区和城市也存在同样的关联性,那些实现最出色增长的社区具有高水平的文化资本。”

研究人员获取了Flickr网站上的数百万张照片,它们是过去10年内由在伦敦和纽约参加文化活动的人们拍摄的。

这些活动场合包括节日、图书馆、电影院、艺术展览、音乐演出、技术演示、手工艺品、餐厅、博物馆、书报摊和剧院等。

研究小组对这些全部拥有全球定位系统标签以表明拍摄地点和时间的图片进行了编排,分成25个类别。他们还针对一些枝节性因素对数据作了整理,以便考虑诸如许多博物馆不允许拍摄展品照片以及不同世代的人们对不同的选择感兴趣等问题。

凯西亚说:“我们可以发现,某些社区的发展、房价的上升以及中位数收入与文化的存在有着直接关联。这可能有助于城市规划人员和市议会斟酌采取干预手段以防止人们因为社区高档化而被迫迁居别处。”

英国剑桥大学的卢卡·M·阿耶洛说:“我们已经得到了来自可穿戴技术的数据,它们显示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和同年的英国脱欧公投都大大影响了人们的睡眠甚至心率。有关文化消费的信息同样也可以用来跟踪大规模变革的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