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弃全球化? 西媒称最大受益者就是发达国家

参考消息网2018年06月11日14:50分类:其他国家

西媒称,以美国总统特朗普为首的一批人认为,全球化自由贸易不如保护主义措施带来的益处多。然而,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称,工业化国家的民众是从全球化发展当中受益最多的人。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6月10日报道,从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的角度来看,瑞士是全球化的最大受益国:1990年至2016年,瑞士的人均GDP增长了1913欧元。紧随其后的是日本(1502欧元)、芬兰(1410欧元)、爱尔兰(1261欧元)、以色列(1157欧元)和德国(1151欧元)。在这个包括42个国家的排行榜上,印度(22欧元)和中国(79欧元)排名分别是最后一名和倒数第二名。西班牙(530欧元)排在第22位,甚至高于位居25位的美国(445欧元)。

报道称,有些新兴国家和表面上富裕的国家在这个排行榜上的位置也不靠前。例如阿根廷(110欧元)、俄罗斯(116欧元)、墨西哥(122欧元)和巴西(124欧元)分列第40、39、38和37位。

此项报告还就上述42个国家的排名与其国际关系和社会福利状况之间的联系进行了研究。数据显示,全球化对一个国家的社会福利有着明显的促进作用,而保护主义则是错误的路线。但全球化必须以人为本。贝塔斯曼基金会主席阿尔特·德赫斯指出,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真正的成功。

报道称,从瑞士预测研究所为贝塔斯曼基金会提供的数据中可以看出,国际关系对各国的经济、政治和社会领域都产生了影响。虽然各国各领域的全球化程度不同,但均受到影响。例如,西班牙纺织业的全球化程度远高于德国,但在家电制造业方面却败下阵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