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三国向约旦提供25亿美元援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1日14:43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11日宣布,向约旦提供总额达25亿美元的一揽子经济援助,以帮助约旦度过目前的经济危机。

沙特国王萨勒曼、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当天在沙特麦加召开会议,商讨帮助约旦应对当下经济困难。

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声明说,为帮助兄弟国家约旦,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三国决定向其提供一揽子经济援助,其中包括在约旦中央银行存款、为约旦向世界银行提供担保、连续5年向约旦提供财政支持和为约旦发展项目提供资金。

近年来,由于大量叙利亚难民涌入,极大加重了约旦的经济和社会负担,而国际社会对此提供的援助又不断减少,导致约旦经济状况不断恶化。上个月,为应对经济困难,约旦政府出台了包括取消补贴、涨价和加税等一系列财政紧缩政策,此举招致多方反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