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出台法规要求上市公司证明高管和员工之间薪酬差距的合理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1日10:45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英国政府10日公布了即将提交议会的法规,要求英国所有雇佣超过250名工人的上市公司,每年必须出台解释高级管理人员与普通员工之间的薪酬差距的说明。

法规还要求,上市公司高管按期阐明他们如何为员工和股东的利益而行事,并要求上市公司说明股票价格上涨与高管薪酬之间的关系以方便股东为长期的激励方案投票。

英国近年来多次发生公司业绩增长不佳,而高级管理人员仍获得天价薪酬的丑闻,引起社会各界极大反响。

这些改革将让大企业更加负责地管理它们的工资支出,同时也使员工在企业管理中发出更大的声音。英国政府称,新法规是英国现代化产业战略的一部分,将有助于确保英国维持世界领先的投资吸引力。

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大臣Greg Clark表示,英国良好的营商声誉是其在全球经济竞争中最大的资本之一,但部分公司出现高管薪酬与公司绩效不一致的现象,引起了员工和股东的愤怒。要求大型公司公布薪酬差距,将通过提高透明度和增强企业高管责任来维护英国的这一声誉,同时有助于建立一个更公平的经济体系。

预计这些法规将从2019年1月1日起生效,这意味着英国大企业将从2020年开始报告其薪酬差距。(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