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德国慕尼黑举办加工贸易产业对接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1日10:44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系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2018中国广西(德国)加工贸易产业洽谈对接会8日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举行,中德双方150多位经贸界、法律界、咨询界人士出席对接会。

对接会上,重点围绕广西投资环境与加工贸易政策,南宁高新区、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北海出口加工区、北海工业园区、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钦州保税港区、凭祥综合保税区等分别做了专题推介。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梁艺光介绍,广西在中德经贸交往中发挥的作用日益上升。2017年广西与德国进出口贸易额达到3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5%。目前,广西拥有德资企业39家,总投资额1.18亿美元;广西在德国投资项目6个,总投资额816.3万美元。今年5月,广西柳工集团和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德国DSI公司签署风电领域合作协议。

梁艺光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广西与德国地方的经贸交流合作水平,提议双方携手开拓以东盟为重点的“一带一路”大市场;打造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产业对接样板;共同参与“南向通道”建设,拓宽合作新空间;同时,提升金融、旅游、新技术等领域合作发展水平。

他特别提到,近年来,广西启动新一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争取到2020年,广西加工贸易进出口额再翻一番,超过200亿美元。如果企业在广西实缴注册资本超过1500万美元或被认定为区域性企业总部,可获得单个项目高达100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对经认定的新引进总部企业注册资金全部到位后,给予高管和领军人才相应优待奖励。此外,对来广西工作外向型经济发展紧缺人才,其个人所得税和购买首套住房契税可享受减免。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经济商务领事裴永贵说,慕尼黑所在的巴伐利亚州是德国面积最大的州,也是经济实力最强的州之一。据统计,巴伐利亚州对华贸易约占全德对华贸易总量的17%,对华投资约占全德对华投资的三分之一。目前,上百家中资企业在巴伐利亚投资兴业,巴伐利亚还与山东、广东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地方务实合作稳步推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