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气就瑞士法院查封其资产提出上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0日10:42分类: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刚)针对近日瑞士法院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拒绝向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支付赔款而查封俄气在瑞士资产一事,俄气7日向瑞士法院提出上诉。

俄气官网8日发布公告说,俄气已向瑞士法院提出上诉,要求瑞士方面停止查封俄气在瑞士的资产。

据悉,乌克兰政府3月份查封了俄气在乌资产后,号召其他欧洲国家也查封俄气在该国资产。

另外,公告说,此前瑞典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的裁定明显有利于乌克兰方面,俄气已向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提出了上诉,并且开启了与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终止供气合同的手续。

2月28日,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裁定,俄气未按合同要求向乌克兰输送足量的天然气,应向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赔偿46.3亿美元。其中,冲抵乌方此前应还货款后,俄气应赔付乌方25.6亿美元。

乌克兰政府3月份发布通报指出,根据乌克兰反垄断委员会的决定,乌政府计划冻结俄气4家子公司资产,其中包括俄气在乌克兰的销售公司和天然气过境运输公司。

乌克兰总理格罗伊斯曼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政府要求俄气根据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和乌克兰反垄断委员会的裁决支付罚款。

俄气此前多次表态,不接受乌克兰反垄断委员会和瑞典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的裁决。

俄罗斯每年通过过境乌克兰天然气管道向欧洲供应大量天然气,2016年约653亿立方米天然气,占俄向欧洲供应天然气总量的45%。2014年6月,因供气争端,俄气与乌石油天然气公司相互诉诸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2015年12月,乌克兰停止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转而从欧洲国家反向购买俄产天然气。(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