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坊《财富报告》:2017年全球富豪最爱投资股票 艺术品跃居奢侈品投资第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0日09:43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钧天)9日,全球知名房地产顾问服务公司莱坊在上海发布的2018《财富报告》显示,从投资趋势来看,2017年对全球富豪们最具吸引力的投资工具是股票。

报告调查了541位全球顶尖私人银行家和财富顾问,他们代理了约拥有3万亿美元的5万名客户。在股票投资方面,亚洲高净值人群的投资兴趣最大,83%的亚洲受访者表示其客户在2017年提高了股票投资的比例,远超全球平均水平21%。中国香港有高达100%的受访者表示,其客户在2017年提高了股票投资的比例;印度则有95%位居第二;中国内地为亚洲平均水平83%。 

报告认为,对于大多数亚洲国家而言,黄金似乎失去了一些投资光环。只有中国内地和马来西亚富豪明显表现出对贵金属投资的兴趣,分别有46%和33%的受访者表示其客户在去年增加了黄金投资比例,超过25%的全球平均水平。 

在房地产投资占投资组合的比例方面,香港在亚洲排名第一,物业投资占47%;中国内地物业投资排名占36%。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富豪购买房产的兴趣最低,仅有13%的澳大利亚和9%的新西兰受访者表示其客户打算在国内增加一处住宅,海外购房的比例更仅有11%和6%。 

在富豪拥有自住住宅和第二住宅的数量方面,马来西亚和中国位列榜首。马来西亚受访者表示其客户平均拥有3.5套住宅,而中国受访者的客户平均拥有3.3套;新加坡富豪平均每人拥有3套住宅。 

值得关注的是,莱坊奢侈品投资指数(KFLII)榜单显示,截至2017年末的12个月内,艺术品高居榜首:一年之中价值飙升21%。名列2016年莱坊奢侈品投资指数榜首的葡萄酒今年亦表现不俗,实现了11%的增长。 

莱坊亚太区域主管Kevin Coppel表示,“根据莱坊奢侈品投资指数,2017年奢侈品投资价格平均上涨7%;与此同时,部分市场的豪宅交易也表现活跃。在同时期内,悉尼豪宅价格增幅达11%,超越奢侈品价格增幅,香港豪宅价格增幅与之持平。“买家需要将购得的艺术品安置在一个足够豪华的展示空间内,因此新购入的收藏品或艺术大师作品往往也伴随着房产投资需求。” 

根据《财富报告》态度调查的结果,将葡萄酒、珠宝、手表或古董车纳入投资组合范畴的亚洲富豪为28%,低于37%的全球平均水平。在对奢侈品投资的五大动因按重要程度排序时,澳大利亚、印度、新西兰、新加坡和韩国受访者均将“享受拥有的乐趣”列在第一位;而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最重要的则是“追求资本增值”。(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