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专家于伦敦探讨世界核能发展前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9日11:48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中国海核能源与英国《金融时报》共同举办的2018全球核能投资峰会(GNIS),7日下午在伦敦金融城市政厅举行,与会中外专家探讨了世界核能发展的前景。

海核能源董事长邱臻表示,2050年要完成哥本哈根国际条约减排目标,核能源将会是必然选择。他说,当前全球范围内在核能源领域坚持的公司只有186家,它们为人类零排放的能源目标而坚持着,没有一家核能源领域的公司获得暴利,或者赢得举世瞩目的商业利益。邱臻表示,随着经济持续增长,中国将会在全球能源公司100强中占据更多更重要的席位。

世界核能协会和谐计划项目总监King Lee表示,核能约占目前世界低碳能源供应的三分之一。随着全球人口持续增长,需要一个可持续的能源结构来满足世界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而核能是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在韩国、中国和俄罗斯建造的反应堆显示了核能具有极高的成本竞争力,并且可以按计划交付使用。

阿联酋Barakah核电站一号公司(Barakah One Company)首席执行官Nasser Al Nasseri 则强调核电项目融资的重要性和复杂性。他表示需要根据每个项目的不同情况定制金融需求,不可能有“一刀切”的方法,而核电融资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得到政府的支持。

中国驻英使馆、中外核能领域的企业与研究机构的代表、各金融投资公司代表等近300人与会。

海核能源为世界核能协会(WNA)唯一的中国民营企业会员,其业务聚焦于能源行业产业升级与创新。全球核能投资峰会(GNIS)是由海核能源联合国际组织、研究机构与相关媒体在内的各方力量而创立的“国际能源金融品牌投资峰会”。据悉,主办方下一步还将在东京、巴黎、纽约、哈萨克斯坦等地举行全球核能投资峰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