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未能说服欧洲放弃伊核协议(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8日09:40分类:亚太其他

也非一无所获?

分析人士指出,内塔尼亚胡此访有两个目的:一是试图说服德法英三国放弃对伊核协议的支持,二是拉拢欧洲一起阻止伊朗在中东地区扩张势力,防止伊朗在叙利亚建立起威胁以色列安全的军事存在。

以色列《国土报》的分析认为,内塔尼亚胡并不期待欧洲领导人会公开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但他希望通过不断强调该协议“已经失败”,让欧洲领导人接受这样一个现实:既然美国已经退出伊核协议,该协议面临的环境也就发生了根本变化。

在内塔尼亚胡看来,即便德法英不同意退出伊核协议,至少也可以与以色列在阻止伊朗发展弹道导弹和扩张势力等问题上进行合作。

在内塔尼亚胡访英结束后,一名随访的以方高官说,德法英领导人同意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审查以色列获取的伊朗核计划档案,也同意伊朗军队必须全部从叙利亚撤出。在以方看来,这表明其外交努力也取得了一些成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