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欲向欧供气 美国竭力阻挠(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8日09:20分类:俄罗斯

欧洲自主迎考验

陈宇认为,“北溪-2”项目对俄罗斯来说有很强的战略意义,为防止受制于乌克兰,俄必须修建新管道,以维持自身在欧洲市场的地位。

从欧洲方面看,欧盟多年来致力于能源来源多样化,特别是经历去年的寒冬后,欧洲人发现俄罗斯天然气供应还是比较可靠的。特别是德国,通过修建“北溪-2”也能夯实自身在欧盟能源市场的地位,所以态度积极,双方合作基础牢固。

对于项目推进前景,陈宇认为,特朗普上台后,美欧在经贸和伊核协议问题上分歧很大,嫌隙加深,默克尔等欧洲重要国家领导人对特朗普的做法比较反感。未来“北溪-2”项目能否顺利推进,取决于欧洲特别是德国能否顶住美国压力。

俄罗斯政论人士伊莲娜·卡皮塔诺娃认为,目前看来,德国等欧洲国家在两难处境中主要采取拖延战术,同时逐渐推进“北溪-2”建设。法国总统马克龙可能将在德国和美国之间充当谈判中间人角色。

俄罗斯应用经济学研究院专家尼基塔·伊萨耶夫认为,美国宣称自己是为了保护欧洲国家远离“危险的”俄罗斯,同时又在积极向欧洲推销价格昂贵的本国产液化天然气,以取代俄罗斯天然气,因此不排除德国、奥地利等国以本国商业利益为重,反抗美国可能的制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