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称美国GDP增速已达最佳水平 未来将逐步放缓

汇通网2018年06月07日10:16分类:美国

高盛的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Jan Hatzius)认为,来自美国金融状况的推动力逐渐转向负面,美国的经济增长率很可能从现在开始放缓,而目前美国经济的增长步伐可能是最好的。

根据高盛GDP追踪模型,因近期就业和制造业数据超出预期,美国第二季度的GDP增速已升至3.7%。美国5月就业报告显示,非农就业人数首次增加22.3万人,失业率降至3.75%,创下近50年的低点。

哈祖斯在6月4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财政刺激和良好货币环境带来的逆风效应可能会推动目前的增长率尽快上涨。

哈祖斯表示:“目前美国经济的增长步伐可能是最好的,因为我们预计来自美国金融状况的推动力逐渐转向负面。”

哈祖斯6月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增速仍将远高于长期趋势,因为特朗普政府的税收改革将继续惠及企业和消费者。

就劳动力市场而言,哈祖斯表示,从可持续的角度来看,美国可能“有点超出充分就业范畴”。他还补充称:“我们创造的就业机会仍远高于10万的长期预期,因此当新增就业岗位增加20万时,就意味着美国失业率将进入过热状态。”

随着美联储继续朝着“正常化”的方向前进,下周的美联储会议可能会起到关键作用。人们普遍认为,美联储将把利率提到一定高度,意味着近10年来的首次,借入美元的成本将不再是实质上的免费。

美联储自己预计,到2020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在3.25-3.5%区间。

高盛认为,这一目标可能在2019年底前实现,这反映出在未来七个季度 ,美联储每3个月加息一次。哈祖斯承认,当前债券市场并未反应出这一观点。

哈祖斯表示:“我们自己的预测是,利率将提前一年达到这一水平。这两种预测都远远高于市场定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