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克说欧盟面临两大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6日14:32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帅蓉)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5日在布鲁塞尔说,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欧盟在经济增长和就业方面已明显改善,但仍面临确保经济复苏成果惠及所有民众和完成经济与货币联盟建设两大挑战。

容克当天在布鲁塞尔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说,欧元区经济增速在2017年达到10年来最快,投资出现回升,就业状况好转,政府财政状况也明显改善,但目前欧盟仍面临两大挑战。

容克说,挑战之一是确保经济复苏成果惠及民众,使欧盟在社会维度和经济维度上均得到加强。挑战之二是完成经济与货币联盟建设,“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他说,欧盟的未来就是欧元的未来,而欧元的未来也是欧盟作为一个整体的未来。欧元目前是世界第二大储备货币,欧洲人应该为“创建单一货币感到自豪”,“欧元并没有分化欧洲而是保护了欧洲”。

容克表示,未来欧盟还需继续推进银行业联盟建设,改革欧洲稳定机制使其更好发挥支撑作用,优化欧盟预算支持欧元区改革等。他期待在未来的世界舞台上欧元区能更坚定地以一个声音说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