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司法机构介入神钢造假事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6日09:02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钱铮 马曹冉)围绕神户制钢所(神钢)篡改产品数据问题,日本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和警视厅等机构5日以涉嫌违反《不正当竞争防止法》对该公司展开入户搜查。

综合日本当地媒体报道,特别搜查部等司法机构已经从神钢获得了该公司自愿提供的一部分相关材料。但是,这些机构认为,要查明事件的全部真相,有必要进行强制搜查。

当地时间5日上午9时许,检察官等搜查人员进入神钢位于东京都品川区的东京总社以及位于神户市中央区的总社着手搜查。据报道,此次接受司法机构入户搜查的神钢办公场所共有5处。

报道称,包括曾经的高管在内,共有约40人被认为与神钢产品数据造假事件相关。

神户制钢所是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该公司去年10月承认篡改部分铜、铝产品的检验数据,将产品以次充好供应给客户。由于涉嫌数据造假的产品是制造业基础物资,全球范围内共有超过600家企业受到问题产品影响。

根据神钢今年3月份发布的数据造假事件最终调查报告,共在该公司位于日本国内外的23个工厂发现了篡改铜、铝等产品质量数据的行为。其中有的工厂甚至从上世纪70年代起就开始造假。

此前,美国司法部已介入对神钢美国子公司的调查,一旦确定了神钢的刑事责任,该公司在美国可能将面临巨额罚金。此次日本司法机构介入,使神钢造假问题在日本也朝着刑事案件方向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