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宣布减持苏格兰皇家银行7.7%股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5日17:07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英国财政部4日公布,英国政府已同意苏格兰皇家银行7.7%的股份出售计划。

负责管理这些股份的英国政府投资公司5日称,向机构投资者的股份配售已完成,配售价为每股2.71英镑(1英镑约合1.33美元)。

英国政府本次减持了9.25亿股苏格兰皇家银行股份,减持结束后,英国政府持股占比从70.1%降至62.4%。

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英国政府为拯救苏格兰皇家银行共投入了约450亿英镑的财政援助,拥有其84亿股股份。以伦敦股市4日收盘价计,英国政府这项投入仍处于亏损状态。英国政府表示,将于2023年前减持价值150亿英镑左右的苏格兰皇家银行股份。

5月初,苏格兰皇家银行与美国监管部门达成和解协议,同意为其在金融危机前不当出售住宅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行为支付49亿美元罚款。此举可将苏格兰皇家银行的问题资产转变为健康资产,从而为英国政府减持股份铺平了道路。

市场分析师认为,尽管处于亏损状态,英国政府此项股票出售对私人投资者来说仍是好消息,减持可能会在短期内给股价带来下行压力,但长期看此举是苏格兰皇家银行重回市场的重要一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