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韦曼: 商业战略的核心是数字技术

经济参考报2018年06月05日09:09分类:美国

《云经济学-企业云计算战略与布局》一书中,乔·韦曼创造性地提出了“云经济学”这一概念,也因此获得“云经济学之父”的美誉。

“‘云’可以给所有行业的企业带来价值。”乔·韦曼在日前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其实万世万物都已经数字化了,而商业战略的核心是数字技术。”

他说,因为数字浪潮的出现,企业得做出改变,要么生意大受打击,要么必须制定战略来进行数字化转型。

他给记者举例说,比如采矿业,听上去是历史很悠久的行业。现在有了远程采矿体系,可以利用机器人采矿、挖掘。此外,还有数据科学3D技术帮助矿主决定具体在哪个地方进行挖掘。

乔·韦曼在总结自己对云经济学的看法时说,企业运用“云”技术推动成本下降的作用并不是很大,可能只有1%而已。如果能推动企业创新,就有可能大大增加企业的营业收入,对整个公司的影响可能达到10%之多。他说,实际上,“云”对于企业的影响可能大大超过10%,甚至可能达到100%。因此,“云”可以用在架构技术方面,但是“云”更重要的是在商用和战略方面。(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