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调升英国经济增长预测 专家称脱欧拖累经济表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31日15:06分类:经合组织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经合组织(OECD)30日调升了对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测,但也强调了脱欧对英国经济的负面影响。

经合组织预测,今年英国GDP增速将为1.4%,而明年则为1.3%,分别从3月份预测的1.3%和1.1%上调。

预测表明,英国经济增长仍将落后于大多数主要经济体,仅比意大利和日本的增速略高。

经合组织表示,英国经济增长前景取决于脱欧谈判的走向,目前主要的风险是围绕脱欧产生的一系列不确定性。经合组织称如果这种高度不确定性持续存在,将导致企业进一步延迟投资计划,从而使投资增长继续受压。

经合组织高级经济学家Annabelle Mourougane表示,英国经济自2017年中期以来一直在恶化的原因在于,首先是脱欧的不确定性阻碍了投资,其次是英镑大幅贬值通胀恶化侵蚀了家庭支出,最后今年上半年恶劣天气也对经济增长形成了一定的拖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