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下调至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31日15:11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27日公布的第二次预估数据显示,受家庭消费支出和投资放缓影响,法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下调至0.2%,略低于此前公布的0.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与上一次公布的初次预估数据相比,作为法国经济主要动力之一的家庭消费支出和家庭投资增幅分别下调至0.1%和0.2%。

今年一季度,法国出口和进口分别下滑0.3%。因此,总体而言外贸对法国一季度经济增长零贡献。

由于冬季恶劣天气影响制造业生产,加之系列罢工抗议活动对经济造成冲击,法国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长较2017年第四季度大幅放缓。

分析认为,法国经济自去年马克龙当选总统以来复苏显著,但最近的数据显示,部分经济增长动力趋于减弱。意大利政局不稳亦进一步打击欧元区市场气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