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活动温和扩张 贸易战忧虑犹存

汇通网2018年05月31日09:31分类:美国

美联储在北京时间周四(5月31日)凌晨发布的最新褐皮书中称,尽管存在爆发全球贸易战的风险,但4月底和5月初,美国工厂的生产活动加速,不过,消费者支出疲软使经济保持适度增长步伐。

在对12个联储地区的企业进行调查后编撰的褐皮书中,美联储指出,金属制品、重型机械和电子设备的产出强劲。

此份对经济各领域的增长评估比上一份褐皮书略微乐观,上一份报告称,经济活动以“温和至适度的步伐”扩张。美联储在最新的褐皮书中称,制造业切换到了更高的档位。

逾半数的地区联储报告,工业活动加速,三分之一的地区报告,工业活动“强劲”。

不过,制造商仍担心美国与其贸易伙伴,主要是中国,的紧张关系可能导致全球关税被上调。

制造商表达的主要担忧是贸易政策,美联储在谈到波士顿联储地区受访企业的评论时称,该地区的测试设备生产商表示,可能将部分生产转移至欧洲,以避免中国对美国加征关税的举措实施报复。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地区的受访企业称,他们担忧最新宣布的钢铝关税可能给供应链造成怎样的影响。特朗普政府已宣布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的钢铁进口征收关税,而中国方面也宣布了针对美国铝和其它商品的关税措施。

只有达拉斯联储发现,总体经济活动已经“加速,增长步伐强劲,”褐皮书称。全国范围内,汽车销售增长持平,不包括汽车的零售销售成长放缓。

各联储地区报告,就业以温和至适度的步伐增长,受访企业称,就业市场供应仍然紧俏。不过,据报告薪资增长温和。

这份褐皮书由克利夫兰联储根据2018年5月21日或之前收集的信息整理完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