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规划部长科尔纳戈:中巴基金推动中国投资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30日15:44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威华 张武岳)“中国-巴西扩大产能合作基金(简称中巴基金)是一个创新机制,极大推动了中国对巴西的投资,有助于巴西经济发展,在双边关系中具有战略意义。”巴西规划部长科尔纳戈2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科尔纳戈是在2018巴西投资论坛期间接受采访的。去年巴西投资论坛举办期间,中巴基金正式启动。根据协议,中方向基金出资150亿美元,巴方出资50亿美元。

科尔纳戈说,中巴基金投入运行一年来,优先关注基础设施领域融资状况,目前已有5个项目获得批准,总金额达24亿美元。他说:“这5个项目都非常有意义,我们将在今年年底前正式公布项目具体情况。”

他指出,中国已成为巴西重要的合作伙伴,也是巴西主要投资来源国之一。每隔两个月,巴西规划部都会发布一份中国投资报告,及时更新相关信息。“中国对巴西的主要投资领域是农业、采矿业和能源业。”他说。

科尔纳戈强调,巴西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经济衰退后已重返增长轨道,今年有望实现2.5%以上的增长。他说,巴西增长潜力巨大,投资机会良多,希望中国企业家能够加大对巴西投资。

他说:“我们的经济基础十分稳健,近几年均能实现外贸顺差,流入的外国直接投资也远超预期。巴西充满投资机会,希望中国能够继续帮助巴西实现经济增长。”

为期两天的2018巴西投资论坛29日在圣保罗开幕,聚焦巴西经济前景及投资环境等议题。巴西总统特梅尔在开幕式上强调,巴西将致力于改革和调整相关法律法规,创造更友善的投资环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