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意大利政局因素致美股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30日14:49分类:意大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铭)意大利政局不确定性引发投资者恐慌情绪,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9日收盘全线下跌。分析人士认为,意大利局势引发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乃至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原材料和工业品需求减弱的担忧。

纽约股市当天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91.64点,收于24361.45点,跌幅为1.58%,盘中一度下挫超过500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1.47点,收于2689.86点,跌幅为1.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7.26点,收于7396.59点,跌幅为0.50%。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28日任命卡洛·科塔雷利为候任总理,并授权他组阁。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意大利选举后近3个月的组阁谈判始终无果,科塔雷利的组阁尝试同样可能失败,重新选举议会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摩根大通基金的首席全球策略分析师戴维·凯利表示,意大利局势短期内难以缓解,如果带有“疑欧”色彩的新兴政治派别取得胜利,市场将做出更大反应。

在纽约股市标普500指数中,金融板块29日领跌,跌幅达3.34%。衡量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则暴涨28.74%至17.02。

在避险情绪作用下,投资者当天大量抛售欧洲市场股票和债券,同时买入美国国债。欧元区银行股指数暴跌4.4%,录得2016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意大利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当天突破3.38%,创2014年3月以来的新高;而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则从近期3.1%的高点跌落,降至2.77%。

美国施蒂费尔-尼古劳斯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林赛·皮埃格扎表示,近期欧元区经济数据总体不及预期,意大利局势不确定等因素对于欧元区经济无异于雪上加霜,投资者对于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产生了怀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