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车成立新部门研发飞行出租车 向Uber等科企发起攻势

TechWeb2018年05月29日15:41分类:法国

5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宣布成立一个新部门,负责监督未来的运输选择,如飞行出租车和按需直升机,这标志着这家欧洲飞机制造商将对侵占市场的技术提供商和初创企业发起攻势。

这家制造商周一任命40岁的资深员工爱德华多·多明格兹·普尔塔( Eduardo Dominguez Puerta )领导其新组建的城市空中交通部门。普尔塔在硅谷帮助创办了公司的创新中心,并担任首席运营官。

该司将监督的项目包括名为城市空中客车( city Airbus )的自主飞行出租车原型、名为瓦哈纳( Vahana )和沃尔姆( Voom )的电动飞行出租车。

打车应用程序创建者优步技术公司( Uber Technologies Inc . )和初创公司小鹰号( Kitty Hawk )也在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 Larry Page )的支持下,致力于开发空中出租车。

上周在巴黎举行的一次技术会议上,空客还推出了一款名为pop的电动无人驾驶飞机,它正与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 Audi )合作开发。

空客首席执行官汤姆恩德斯( Tom Enders )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现在需要加快步伐,与包括航空安全机构在内的各利益攸关方建立伙伴关系,并确定和实施试点项目。新单位将开放与其他车辆制造商合作。”

本月早些时候,空客任命格拉齐亚·维塔迪尼( Grazia Vittadini )为首席技术官,接替在公司工作了1年半的保罗·埃列门科( Paul Eremenko )。Eremenko,谷歌前高管,是瓦哈那和沃尔姆项目的开发人员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