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两大银行遭黑客攻击 近9万名客户数据被窃

TechWeb2018年05月29日15:15分类:加拿大

5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蒙特利尔银行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周一表示,网络攻击者可能窃取了近9万名客户的数据,这似乎是该国金融机构首次遭受重大攻击。

加拿大第四大银行蒙特利尔银行( bank of monterlial )周一表示,欺诈者周日联系了该行,称他们掌握了该行有限数量客户的个人和财务信息。

该行发言人表示,该行相信,在加拿大全国800万客户中,不到5万人遭到黑客攻击。他拒绝透露是否有顾客因为这次袭击而损失了钱。

发言人说,骗徒曾扬言要公开有关资料,并表示银行正与有关当局合作,进行彻底调查。

蒙特利尔银行表示,它相信此次攻击来自国外,并相信导致客户数据被盗的风险敞口已被关闭。

加拿大第五大银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 Canadian impertial Bank of Commerce )表示,欺诈者周日与该银行联系,声称他们以电子方式窃取了其Simplii直接银行品牌4万名客户的个人和账户信息。

CIBC表示,它尚未证实这一网络违规行为,但正在认真对待这一说法。CIBC表示,其主要银行部门的客户没有受到影响。

两家银行都表示,它们正在联系客户,并建议他们监控自己的账户和报告任何可疑活动。

加拿大其他银行表示,它们没有受到影响。

BMO股价下跌0.3 %,CIBC股价下跌0.3 %。

加拿大六大银行一直在与加拿大银行合作,加强对网络攻击的防御。加拿大银行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一些袭击不可避免地会成功,但它已经建立了恢复机制来限制损失。

网络攻击越来越普遍。去年,信用监测公司Equifax说,在一次网络攻击中,大约1.466亿个名字、1.466亿个出生日期、1.455亿个美国社会保障号码、9900万个地址、209000张支付卡号码和截止日期等信息被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